冰糖芋圆不加冰

可约稿/百合文 千字30

梦 *BE

01

乌云低沉,雨水簌簌地敲打黑色伞面,而后顺着伞檐往下滴落。

 

“远行的人们只是回到了神的怀抱里,终有一天我们会再见……”,神父面色平静地说着悼念词。在场的人不多,不知道的大概会以为葬礼主人生前是个不讨喜欢的人,连葬礼都这样冷清。

 

只是有一把伞下,骨节分明的手紧紧握住伞柄,像是要把它捏碎般。

 

草地被雨打湿后散出青草的味道。葬礼是什么味道?许多年后,每当闻到下雨后的气味,陆可都像是再一次回到了沈思怡的葬礼上,一次又一次失去她。

 

陆可重新住进了那个房子,曾经就在这间屋子里,扬言说要离她远远的。如今确实很远,这世间恐怕没有比天人永隔更遥远的了。

 


等到下个季度交房租的时候,陆可才知道,这房子根本不是沈思怡说的一个月一万五,沈思怡自己倒贴了许多钱。

 

沈思怡不就是这样吗,做十分说三分,把心底所有的好与爱,都留给陆可一个人。

 

自己房间被自己搬空了还没来得及搬回去,陆可蜷缩在她们一起打闹过的沙发上,多少还留着点沈思怡的味道,她闭上眼睛,泪水从眼角滑下来,沈思怡走后,陆可已经忘记自己流了多少泪。

 

陆可突然想起,在哪里看到的童话,如果为一个人流的泪足够多,多到可以汇成一条小溪,把写满话的纸折成船放进去,让它沿着小溪一路飘荡,最后就能把自己想说的话带给那个人。

 

或许想到这个毫无根据的故事,只是因为陆可还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要跟沈思怡说。

 

玻璃窗外那轮月亮又高又远,悬在夜空中,皎洁的月光倾泻进来,盖在睡着的陆可身上。 

 

02

沈思怡睁开眼发现自己在一个奇怪的地方,她最后的记忆是喝醉后在出租车上看到陆可,然后追了上去,怎么现在到这个地方来了。

 

她看见一个穿白衣的人坐在远处,“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

 

那人抬眼看了看沈思怡,“每个人到这儿说的第一句话和你一样。” 他接着说:“这里是托梦的地方,大部分人死的时候很仓促,没有机会留下遗言就走了,死后跟我们这些神仙又吵又闹,说必须得让自己给亲朋好友留个话再走,然后拗不过他们,我们就想出托梦这个办法。”

 

“等等……你的意思是……我死了?”沈思怡瞪大眼睛简直不敢相信。

 

“得,大多数人来这儿说的第二句话也和你一样。”他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。

 

不过沈思怡用了三分钟就接受了这件事情。反正之前也没少想过死,死就死了吧,她在心里嘀咕。

 

“你刚说这里是托梦的地方,随便给谁托都可以吗。”

 

“当然,一般来这儿的给父母和爱人托梦的比较多,你给谁托?”

 

“给我一朋友。”

 

“朋友?男朋友?”

 

 沈思怡摇头。

 

“那就是女朋友了。”

 

“你们这些神仙懂得还真不少啊,”沈思怡笑嘻嘻地说,“不过也不是女朋友。” 

 

“给朋友托梦的我还真没见过几个,那行吧,我给你讲一些托梦规则。第一,不能给做梦者讲关于死后这个世界。”

 

沈思怡嗯嗯点头,能理解。

 

“第二,你只有一次托梦机会,并且只能进入一个人的梦境。第三,梦境里你可以随心随遇地控制场景,对方因为是在做梦,就算前一秒场景是在地里种菜,下一秒换成骑着猪在天上飞她也不会觉得奇怪。”

 

沈思怡嘴角扯出一个礼貌而不失尴尬的微笑,没想到神仙还挺幽默。

 

“好吧,我懂了。”

 

那人又说,“为了防止你们违反第一条规则,我们会监视梦境内容,如果发现违规,那么梦境立刻停止,对方也会完全忘记这个梦的内容。”

 

“行行行知道了”沈思怡眉头一皱,习惯性不耐烦。

 

“聊了这么久,不知道神仙您怎么称呼啊。”

 

那人一边撸起袖子准备施法,一边说,“神仙没名字,不过凡人们都叫我菩萨。”

 

沈思怡听完这句话后就被传送到陆可梦境了。

 

03

沈思怡发现自己被传送回了家里,看来今晚陆可梦境的起点是在这里。

 

不远处的陆可睡在沙发上,小小的一团,看得沈思怡有些心疼。

 

她蹑手蹑脚走过去,蹲在陆可面前,仔细地端详她的睡脸,弯着嘴角笑了笑,轻轻帮陆可理了下耳边的碎发。

 

陆可迷迷糊糊睁开眼,待她看清眼前的人,一下子哭出声来,眼泪像是噼里啪啦断掉线的珠子。 

 

沈思怡慌了神,一时不知道是该先给陆可擦眼泪还是先抱她。

 

陆可撑起身,哭着把沈思怡搂进怀里。 

 

她抱得太紧了,沈思怡差点以为自己要背过气再死一次。

 

“沈……沈思怡,你知道吗,我刚……刚做了一个噩……噩梦,我梦到你死……了。”陆可哽咽着,断断续续地说。

 

沈思怡愣住,心想糟了,看来陆可不知道自己现在正在做梦,反而以为我死了这件事是个梦。

 

沈思怡拍拍陆可的后背给她顺气,脑袋却在极速运转思考怎么给陆可说才好。最后得出的结论是:让我当着陆可的面亲口说我死了让她伤心这事儿我绝对做不了。

 

沈思怡将和陆可的距离拉远了点,轻柔地用指腹把她的泪水抹去。

 

“哎呀没事的,就是个梦而已,你看我现在这不是活蹦乱跳的在你眼前嘛。”沈思怡笑得和往常一样像朵花。

 

陆可顶着双湿漉漉的眼睛望着沈思怡,欲言又止。

 

“怎么突然不说话了?”沈思怡被陆可盯得有点心虚。

 

“沈思怡”,陆可语气很正式。

 

“恩?怎么了”

 

“我好像喜欢上你了”

 

沈思怡抬手摸陆可额头,“没发烧啊,你这是睡糊涂了?”

 

陆可轻轻打掉沈思怡的手,“说起来你可能不信,我刚给你说我梦到你不在了,在梦里我非常难过,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,哪怕身边有张芒陪着,我依然觉得生活变得不再有任何意义。”

 

沈思怡把脸偏到一边,小声地说,“你都讲了那是你的梦,梦里的东西都是假的,你对我的感觉不是真的……”

 

“有的东西等到失去之后才会感到珍惜,我觉得那个梦是上天给我看清自己心的机会。”陆可看着沈思怡,一字一句得很诚恳。

 

“还有,你说我对你的感觉不是真的,可是,我现在就很想亲你。”陆可说到后面眼里酝酿的笑意愈加浓了。

 

沈思怡心情非常复杂,如果是她生前听到这番话,她大概会高兴地几宿都睡不着,自己喜欢了那么多年的女孩终于开窍了。可是,她已经死了啊,要怎么去回应陆可的感情。

 

陆可觉着沈思怡的脸色看起来不像是开心的样子,察觉自己似乎有点冲动了,这下告白失败可能连朋友都没得做。“我这些话是不是吓到你,不行的话,你就当我在胡言乱语,我们以后还是继续做朋……”

 

陆可的话还没说完,沈思怡凑上去,吻了吻陆可的脸。

 

“你想亲我,但这种事我可比你早想了十年。”沈思怡撩人的笑像是要把陆可吃掉。

 

她们的距离很近,近到陆可可以清楚看到沈思怡眼角那颗泪痣,她失神地伸出食指摸了摸。

 

沈思怡感觉眼角那块被陆可触碰过的地方烧了起来,星火燎原,她整个人变得滚烫。

 

闭上眼,一个急切又热烈的吻,骤雨化作甘霖,熨帖抚慰了翻滚沸腾的熔浆。

 

去他妈的戏剧人生,就算下一刻宇宙末日将会到来,这一秒也要濒死相爱喘息狂欢,沈思怡这样想。

 

 

04

后来在剩下的梦境时间里,她们一起去看了那场男版天鹅湖,或许弥补了在另一平行世界没等来陆可的沈思怡。

 

再一次去了年少随便转地球仪点到的日本,泡温泉,手牵手看烟火大会,和普通情侣一样在漫天烟花的映照下接吻。

 

沈思怡想要这个梦永远做下去,外面的末日与她又有什么干系,只要有陆可在的地方就是诺亚方舟。

 

“你说我们以后做了父母会是什么样子啊?” 陆可和沈思怡躺在床上,陆可戳戳她的肩膀问她。

 

“你肯定是那种耳根子特别软的妈妈,说他一句你能难受半天。”沈思怡说。

 

陆可把脸埋进沈思怡肩窝,“咱们将来领养两个孩子好不好,一个哥哥一个妹妹,虽然养两个小孩比较辛苦,但是……”陆可继续眉飞色舞地规划着未来,没有注意陷入沉默的沈思怡。

 

以后。将来。

 

这两个词击碎了沈思怡。

 

时间就要到了,沈思怡能感觉得到——陆可的梦境快结束了。

 

最后一个场景沈思怡选在海边。

 

她们并排站在海风中,陆可把身上的围巾取下来给沈思怡仔细地围上,沈思怡很乖,把身子压矮了点,以便陆可不用踮脚。

 

“他们说运气好的人可以看见对面的富士山呢”,沈思怡指了指面前一望无际的海面说道。

 

陆可顺着沈思怡指的方向,“哪儿呢,我怎么没看到。”

 

“大概我就是运气不好的那类人。”沈思怡说。

 

陆可感觉到了沈思怡情绪里的低气压,将手滑进沈思怡的手心,和她十指相扣。最最温柔地说,“你运气不好的话能遇到我这么好的女朋友吗?”

 

沈思怡扑哧笑了,用撸猫的手法在陆可头后揉了揉。

 

沈思怡不喜欢过于沉重的气氛,换了话题,“你还记得高中那会儿,我当着你面亲你好感的那个男生吗?”

 

陆可眼带笑意点点头。

 

“其实我说怕他耽误你学习是一部分原因,另一部分是,我不想要你喜欢他。”沈思怡停顿了一下,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 

“我后来知道了。”

 

“我在伦敦混日子的时候,如果没有你那封生日邮件,大概会一直堕落下去,所以我心里对你藏着许多感激。”沈思怡继续说下去,她知道有些话现在不赶紧说,永远都没有机会了,她此刻恨不得把自己的心意全部剖开摆在陆可面前,一件一件向她讲解。

 

“在我人生最黑暗的日子,是你向阴暗角落的我伸出手,把我拉起,将我托出深渊。”

 

陆可不清楚为什么沈思怡突然要讲这些,她能做的是把沈思怡的手握得更紧了一些。

 

沈思怡将陆可抱进怀里,“陆可,你知道吗,我爱你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陆可语气坚定。

 

仿若一个失声的人对另一个人着急比划想要诉说满腔的爱意,她担心她不懂,但对面的人笑着说,我都知道。

 

梦就要醒了。

 

沈思怡擅自做了一个决定,是她反复斟酌后认为更好的那一个。

 

她侧过头,吻了下陆可头发。

 

“人死后会去往一个可以托梦的地方。”沈思怡话音刚落。

 

她在陆可怀里消失了。

 

我大抵真的是运气不好的人,父母没有那么地爱我,也没有机会和自己爱的人共度余生。梦醒的人依然要过自己的生活,她忘掉这一切也没关系,忘掉才好,就让我一个人守着那个梦,永远活在这里。

 

太阳照常升起,街上传来熙攘的早饭叫卖声,陆可醒了。

 

她觉得自己昨夜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但梦的内容仿佛被剜去一般,空空荡荡的、什么都没剩下。

 

她不知道,那只小船已经到过目的地了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